萬丹泥火山間隔不到3個月又噴發 – 今傳媒 JNEWS

《圖:萬丹泥火山間隔不到3個月又噴發 泥漿淹沒農田/記者莊全成攝》

【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今(28)日上午8時40分,萬丹泥火山又再度傳出有2處爆漿,其中一個噴發地點在田中,另一處在灣內村皇源聖殿旁邊,據了解,萬丹泥火漿上次噴發時間在今年4月8日凌晨。

《圖:萬丹泥火山間隔不到3個月又噴發 泥漿噴入皇源聖殿/記者莊全成攝》

據了解,屏東萬丹泥火山噴發地點是由於地下泥漿承受壓力,從地表岩層的薄弱處破土而出,湧出地面。 小規模噴發時,只有氣泡頂著泥漿緩緩湧出。劇烈噴發時,泥漿會猶如沸騰一樣,萬丹泥火山不到3個月又再度噴發,共有2處爆漿點,一個噴發地點在田裡,已被點燃熄滅,另外一個噴發地點一樣在灣內村皇源聖殿屋牆旁,由於萬丹泥火山每年都會不定期噴發,但這奇特的現象,也讓居民相當困擾,因為泥火山噴發出的泥漿,後續處理起來非常麻煩,不僅清運費用高,連農作物都會被摧毀。

《圖:萬丹泥火山噴發泥漿壯觀吸引民眾前來觀看 /記者莊全成攝》

灣內村長陳玉意說,爆發的泥漿不斷從「泉源聖殿」旁牆角冒出,逐漸爆噴至少半人高,將黃色的牆壁瞬間噴成灰色,泥漿也淹了滿地;另一處農田內也不斷冒出泥漿,將四周的農作物噴灰,感嘆農民的農作物又泡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