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歪腰 格格步入」相約「老塘湖」暑期同學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炎熱夏季的鳳凰木上停滿了歇息的昆蟬、單調的鳴笛聲響徹雲霄、原來學生最盼望的暑期長假終於來臨了。此時學子的心如雲輕淡已漸漸騰空、隨著腦波走出教室、越過圍牆吸著自由的空氣、隨心逐流野放青春出遊囉!

每個人歷程都曾青春過、歷經追逐、錯過也悔過、因青春期茫然的經驗成就往後、奠定成功的基礎、燃燒青春照亮前程、回首來時路、方知路艱難。此刻正是學子的畢業潮與暑期的放鬆季、也是利用這段時間自我充電的最佳時機、有人選擇出國充電自我解放、大部分的學子選擇地遊國內各景點放逐身心、邀約成團三五好友來段學術輕旅行、翔度夏之旅。

位於南臺灣民間學術之府的學甲老塘湖藝術村、本著傳承育教文化之才的世界知名手指畫家「匡乙」、在此刻萬物皆漲的時代趨勢之下、為完成保留國家歷史建築遺蹟、不惜修護古建築昂貴材料的成本、自行吸收、堅持百元門票凍漲。「匡乙」表示:文化教育從小紮根才能穩固、自己國家歷史文物非用錢財來衡量、最主要讓國人用銅板價、讓每一位人民都能進得來、認識自己國家的歷史根源、這才是維護保留歷史遺產、最負責任傳承的遺蹟守護員。

「匡乙」表示:每年看著一波波夏季畢業及放暑假的新新學子、三五成群或組團來到老塘湖、換上格格公主裝、皇袍、俠客裝、盡情揮灑青春、編輯劇本微電影、從學校歷史課本上學讀的古書、拍演的不輸螢幕上的朝代古劇、讓「匡乙」本人深感欣慰、這一輩子辛苦維護的古建築終於有了曙光。

「匡乙」之所以創立「老塘湖藝術村」其目地就是建立起一所原汁原味古建築學院、還原歷史學習古代學生、文雅細質的禮儀、傳承歷史書香帝國的美譽。

「老塘湖」是南臺灣避暑勝地、清涼的湖水、綠茵「微風徐徐一方舟」「百磚千木萬風情」「依畏天地立千秋」。

嘉南平原的夏天、有著青春般的吶喊、綠葉般的視野、催促著奔跑的步伐、走進大自然回歸原點、讓老塘湖每一磚一木、帶領新新學子徜徉在古城鎮、街道牌坊來一趟美麗的邂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