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國小舉辦淨灘活動 一起攜手護海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應交報導】

彰化縣民生國小日前承辦彰化縣暑期多元資優方案,由資優班團隊帶領彰化縣的資優生,包含資優資源班學生以及資優巡迴輔導的學生,到線西肉粽角進行「攜手護海洋-搶救白海豚淨灘活動」。淨灘後,由弘光科大張簡琳玲組長為參與活動的資優生們進行海洋保育講座,讓學生了解台灣白海豚的現況,以及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第十四項—保育海洋生態。

下午由粘瑞蘭老師接力指導大家啟發創造力,運用海洋廢棄物製作自己設計的作品。透過一整天的活動,更深入了解環生態保育和環保的重要。

明正國小黃泊錞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看到沙灘這麼多垃圾嚇了一跳,也開始思考到這些垃圾從哪裡來?淨灘結束後深深感受到人類對於海洋生態的傷害原來這麼大。

民生國小郭家妤說:「我已經參加三次淨灘活動了,這次因為有淨灘後的講座,讓我更加了解台灣白海豚的危機。雖然現在的我只是小學生,但是透過這次的活動,我要告訴我的親朋好友,一定要從現在做起,地球環保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