籬仔內遊戲場揪你來闖關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籬仔內公園位於前鎮區籬仔內,為市府重點規劃的70期重劃區,緊鄰205兵工廠,過去曾是中石化公司工廠所在地,見證了高雄過去工業發展的歷史軌跡。為加強公民參與,於規劃設計時市府特別舉辦3場公民參與,將居民意見落實到設計中,同時也透過小朋友手作工作坊,落實兒童表意權的發聲,讓公園建設聽到孩子們的聲音,打造共融共享、分齡分區的遊戲空間。


70期重劃區內有籬仔內公園及竹南公園各1處,面積分別為1.3公頃及0.3公頃,工程經費約4,800萬元,在副市長林欽榮的見證下正式開放。林副市長說,市府對於兒童遊戲場相當重視,也知道傳統遊具已無法滿足需求,所以近年來公園開闢或改造時,便同時規劃共融式兒童遊戲場,像是已完成的福山公園、凹子底森林公園等都有設置共融遊戲場,也深獲親子族群喜愛。本次公園設計別呼應基地既有的歷史,結合石化產業的工業元素,將燃燒塔、齒輪等意象融入遊戲場之中,讓兒童化身科學家,來一場科學工業的大冒險。

工務局表示,公園用地以工業區工廠建築為元素,規劃了多種不同類型與強度的遊戲機能,首先是結合體能與感官刺激的地形遊戲場、燃燒塔溜滑梯、磨石子滑梯、攀爬斜坡和鞦韆遊具組等,以攀爬、擺盪、滑行、平衡及抓握等複合使用模式,加強身體各部位的肌力訓練。其次是激發兒童智能發展與創意的伸縮木樁、躲藏山洞和迷宮攀爬架,希望透過體能、創意及感官多面向的刺激,在遊戲之中不斷激發兒童體能與智能的健全發展。

養工處補充,籬仔內公園入口處為日照中心預定地,未來將由本府社會局辦理,為本市年長者提供優質的日照服務。因此考量未來年長者及兒童使用需求,以共融及無障礙精神打造全區動線,可以讓輪椅使用者自在地於遊戲場內活動,同時也設置多樣體健設施及座椅,並栽植了多樣的大型喬木,提供年長者與親子舒適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