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家商創校一甲子深耕技職教育 學校辦學用心各群科學生表現優異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三信家商創校64年,深耕技職教育,為國家培養無數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學校辦學用心,在師長們辛勤的教導之下,各群科學生表現優異、成就非凡。

三信家商商管群科分為資料處理科與商業經營科,其中,資料處理科鼓勵師生參加校外競賽,屢獲佳績。不但是教育部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程式設計、文書處理等金手獎常勝軍,世界國際網界博覽會競賽更勇奪高中職地方人物領袖組金獎,師生共計獲獎超過500組作品。於2019年,資料處理科加入「電競產業經營專班」,三年來共計獲得15座冠軍、4座亞軍、3座季軍。除了電競賽獲獎外,也積極培育各項電競產業人才,2021年榮獲CCCE城市盃——數位科藝電競賽(賽事轉播組)全國冠軍!

商業經營科是國立科技大學的搖籃,學生在校學習各種商業課程,並至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進行職場實習,輔導同學取得會計乙級證照,進而保送國立大學,111學年升學榜單相當優異:蘇于婷同學繁星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金融系;劉倚睿同學技優甄審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國立屏東大學會計學系;劉珈伶同學技優甄審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國立屏東大學會計學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金融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潘宜廷同學技優甄審錄取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

三信家商設計群科分為廣告設計科平面組以及影音動畫設計組,近年來在校務評鑑中,分別獲得一等及優等的最高榮譽;並積極爭取教育部國教署各項計畫,獲近2000萬元的經費補助。學生對外競賽成績亮麗,5年來獲獎數超過350件,並有6位學生技優保送國立科大,展現優異的教學成效。

三信家商家政群科,有美容科、幼兒保育科及照顧服務科等科別。美容科強調學生專業技能培養,積極輔導考取美容、美髮丙、乙級證照,以及讓學生能在未來升學、就業方面贏得先機。111學年升學榜單相當優異,其中,許芷榕同學繁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科積極培育幼教相關人才,於高二暑假安排學生到校外幼兒園實習,並舉辦校外競賽,例如嘉南藥理大學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增進學生學以致用的機會。

三信家商照顧服務科成立第二年,招生率達百分之百。其中,進修部照顧服務科呂信惠、林秀霞、張育瑄、李家如以及蔡淑萍等5位同學,參加「銀髮族樂活創意設計與生命故事製作競賽——風中的玫瑰生命的勇士」,微電影拍攝內容刻劃真實人生故事,榮獲大會金牌獎殊榮。此外,梁聖芬、張育瑄同學參加社會服務學習心得比賽,也分別榮獲特優和優等獎項的肯定。

三信家商應用外語群科重視創新教學,學生樂在學習並獲獎無數,曾榮獲108、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職場英文組金手獎,2020~2021WYM名古屋世界青年會議白金獎、最受評審喜愛獎,2020全國觀光盃創意解說導覽比賽英語組第一名,108學年度外語群科中心英文讀書心得寫作比賽第一名,108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小論文比賽優等、甲等,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優等、甲等,108學年度ASEP亞洲學生交流計畫專題研究發表白金獎。

三信家商餐旅群科是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中餐烹調組、烘焙組金手獎及優勝奬的常勝軍,也與設計群科跨科合作發表——美食SHOW設計,更得到捷利餐飲集團產業合作烏龍麵技術教學與設備捐贈,對日本料理技術學習,更上層樓。無論在全國競賽、跨群科教學或與業界合作上,餐旅群科皆有不錯的表現,具備全方面的發展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