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以關懷兒童福利為志業的新竹市北區議員參選人鄭慶欽,將社福觸角延伸至流浪動物身上,浪浪有家護生協會創辦人姜光致認同他的參政理念,率領協會重要成員拜會鄭慶欽,雙方一拍即合並將關懷浪浪化為具體行動,由協會募集飼料,再由鄭慶欽與姜光致親自將飼料乾乾送到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這次行動為雙方合作奠定紮實基礎,大家許願把新竹市打造成台灣的伊斯坦堡,因為那座城市沒有浪浪流浪街頭。

姜光致表示,與鄭慶欽相識結緣,要從鄭慶欽的公子說起,他的兒子在浪浪有家護生協會新竹區擔任理事,姜與鄭公子言談間得知,鄭慶欽平時就會關心流浪動物,還曾把流浪街頭的受傷動物送到獸醫處治療,這些小舉動感動了姜光致,決定登門拜訪,鄭慶欽允諾當選市議員後,將為台灣的流浪動物們發聲,許牠們一個更好的未來,打造新竹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姜光致強調,平日對政治冷感,但認識鄭慶欽之後,知道可以透過政治手段改善浪浪處境,他殷切期望台灣的每一座城市都可以像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一樣,那裡沒有浪浪,每隻貓狗都是伊斯坦堡的市民,因為牠們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姜光致同時也呼籲新竹市毛爸毛媽們,支持熱心於流浪動物的鄭慶欽,就是支持自己愛護動物的理念!

鄭慶欽決定參選北區市議員之後,分別在兒童節及端午節展現對弱勢族群的重視,也獲得支持者報以熱烈回響,這次提出「欽力親為」第三彈-改善浪浪處境計畫,馬上獲得浪浪有家護生協會的認同與支持,除了更健全自身的社會福利政策,也讓鄭慶欽對參選之路信心倍增,「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路會越來越寬廣」此刻的鄭慶欽有著更深刻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