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易仲議員感謝陳市長尊重民意,儲能廠先行撤案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議員鍾易仲表示,經過鳳山市民的集體發聲、共同努力,陳其邁市長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已去函經濟部要求先行撤案,並表示「任何設施設置,都必須以安全為最重要考量。」

鍾易仲指出,很高興陳市長接受安全是第一考量的訴求,做出撤案的決定,讓地方可以暫時鬆一口氣。然而「先行」這兩個字仍暗藏玄機,它代表的是暫時,而不是最後的定案。暫時撤案之後,中央和地方政府還會採取哪些動作?值得我們觀察與注意。

儲能設施是新興產業,從去年台電大停電、核電退役後開始匆促上路。充電設施本身充滿各種安全、技術上的不確定性,政府頭痛醫頭只顧著擴大儲能場,沒有向全民做全面性政策說明,以至於民眾在不知儲能場是何物情況下,就看到他們出現在自家門前,怎麼會不恐懼?

這件事說明不止政府的能源政策有問題,溝通能力也不及格,甚至於有故意隱藏消息,在生米煮成熟飯以後,再讓民眾無奈接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