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內埔社會福利綜合館營運後,除關切長者、身障、青少年、兒童、幼兒等照顧需求外,也將陸續開辦多樣化的活動,為讓親子有正向互動與學習的假日時光,促進親子關係,內埔社福館將於7月15日與高雄皮影戲劇團合作,推出《偶發齊想-教育推廣系列》的活動,帶領大家認識皮影藝術文化,期望帶給當地民眾親子同樂及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縣府社會處表示,《偶發齊想-教育推廣系列》活動內容有皮影戲演出、皮影戲互動介紹、製偶技藝教學等,揭開皮影戲的淵源及浪漫傳說故事,帶著大家認識特殊戲偶、皮影藝術文化,此外,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學生更特別加碼演出,表演難得一見的杖頭偶舞蹈與觀眾同樂,期待透過皮影DIY製作,讓親子有正向互動與學習的假日時光,促進親子關係。

內埔社福館表示,此次特別邀請高雄皮影戲劇團來館合作,高雄皮影戲劇團原名「宏興閣皮影戲劇團」成立於2002年,於2013年更名為「高雄皮影戲劇團」,該團以維護傳統推廣創新的理念經營,精心研製能開口擺尾的動物皮偶,使台灣影偶動作更細緻傳神,並研發「專利標準型比賽戲台」及「紙偶DIY研習卡」,引導民眾認識本土文化新潮流,致力於教學推廣,擅長運用互動遊戲,帶領大家進入皮猴的藝想世界,足跡遍佈各校。

社會處也提到,內埔社福館將會持續推陳出新辦理多樣化的活動,體健室自6/1起也開始加入有氧輕適能運動班(6/6~7/25)、肌力強化運動班(6/1~7/27)、混合訓練運動班(6/4~7/30)等體適能課程;桌樂園空間除了每週日辦理桌遊活動外,更在暑假期間7/27~7/30、8/20~8/23推出4天桌遊營,使青少年有休閒、互動的空間,達到紓解壓力、自我探索、開展人際關係。

此外,2樓為內埔旗艦版森林風托育資源中心,提供0-6歲幼兒活動空間、開辦2-6歲臨托空間外,也辦理親子說故事、DIY等親子相關活動,更結合3樓手作教室辦理慶生派對及烘培課程,創造親子間的情感互動及體驗活動所帶來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