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管理處成為「黑琵之家」展覽連結生態與藝術共融 – 今傳媒 JNEWS

圖/雅姿舞蹈藝術團舞蹈揭開序幕。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由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執行的「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於12日在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管理處七股遊客中心隆重舉辦。展覽包含1、2、3​等一系列文創展覽,吸引眾多賓客參與。開幕儀式由雲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市府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等嘉賓主持,展期將持續至明年元旦,歡迎大眾前來欣賞精彩的黑琵文創作品,同時深入了解保育季的意義。

在開幕展覽中,台南市立學甲幼兒園園長顏春枝率領小小黑琵進行愛跳舞的表演,佳里雅姿舞蹈中心及新榮社區關懷據點也為活動帶來了動人的舞蹈表演與音樂交響樂。雲嘉南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表示,將展覽活動移到七股遊客中心,串聯當地鹽山、黑面琵鷺保護區以及頂山賞鳥亭的賞鳥活動,有助於帶動七股的賞鳥觀光人潮,為展覽的舉辦地點表示肯定。

圖/為雲管處長許宗民等人表演示「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黑琵木雕】、【黑琵環保鐵線藝雕】、【黑琵皮革創作】3款系列文創展覽至元旦。

市府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則介紹了今年展覽的特色,著重於黑面琵鷺相關文創品。藝術家李德添運用廢棄麻豆文旦樹幹,手工雕刻出黑琵的模型,展現出木材的生命延續。另一位藝術家王丁乙則以一條鐵線巧妙地呈現黑琵的立體造型,呈現出不同的角度與姿態。此外,黃彗雅與陳虹廷母女檔以皮革手工創作一系列以黑面琵鷺為主題的文創作品,充滿創意與藝術價值,令人嘆為觀止。圖/大臺南記者公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