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原鄉山籟愛玉 高雄豐潮打造TABAKAI體驗區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今年高雄豐潮大力推廣原鄉農特產品,將桃源區山籟愛玉帶下山,打造TABAKAI體驗,TABAKAI為布農族語愛玉的意思,現場有愛玉成長故事展示屋,以及大人小孩都愛手洗愛玉DIY體驗活動,線上報名不到2日320位名額一掃而空,現場打卡即可以再品嚐冰冰涼涼的消暑愛玉冰。高雄市長陳其邁、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四位高雄市原住民議員高忠德、王義雄、范織欽、陳幸富,以及桃源區長杜司偉、茂林區長駱韋志、那瑪夏區長孔賢傑,也現身力挺一同品嚐推廣原鄉好滋味,因著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使用永續經營與友善土地的種植方法,種出好品質的物產,高雄山籟愛玉優質品質市府掛保證,歡迎市民朋友全力支持,對於原鄉的經濟產業提升,高雄市政府也會積極輔導,幫助產業升級。

高雄市愛玉產量為全國第一,其中約98%的愛玉子,來自高雄3個原鄉,是原住民族在地原生的珍寶,愛玉屬隱花果植物,中間的授粉只能仰賴大自然環境的監督者-愛玉小蜂,為了不影響愛玉小蜂授粉,種植過程中不施灑農藥及其他化學物質,以維持高雄原鄉愛玉子的好品質。愛玉商品種類多樣,結合原鄉農特產品推出的愛玉吸凍飲及研發出愛玉面膜,也有在TABAKAI體驗區展示,讓更多民眾認識山裡的好愛玉。

除此之外,在文化體驗區也規劃超人氣的沈浸式部落體驗區及首創的數位體驗區,內容豐富多元創新,部落體驗包含搗小米、族服體驗及串珠手做,數位體驗區包含AI弓箭狩獵、轉轉琉璃珠AR互動體驗區及DeepRacer 5G AI 模擬賽車,也非常感謝經發局讓民眾可以體驗科技化體驗區。市民朋友們可以穿著不同族群服飾,在文化體驗區內不僅實體體驗搗小米認識原民飲食文化,並透過AI數位科技身歷情境認識原住民狩獵文化,讓市民朋友透過趣味方式親近原民文化。周邊市民朋友都愛的「豐潮大Siubai」,超過百攤的大型原民市集在活動結束前4小時烤豬攤位即銷售一空,現場也祭出消費滿額送TAKAO豐樂券行銷活動,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參與,人潮湧入享受文化饗宴同時促進市集消費帶來商機。

高雄市原民會阿布斯主委表示,這次高雄豐潮周邊活動非常豐富及特別,其中TABAKAI愛玉體驗區是將桃源區的山籟愛玉帶下市區,讓民眾可以在現場體驗手洗愛玉的樂趣,還有愛玉成長史讓還能寓教於樂,市長陳其邁也走訪體驗洗愛玉、吃了酸酸甜甜的愛玉冰,大讚很好吃!桃源區的Kaukau山籟愛玉館也在11/11開始每週末試營運,歡迎市民朋友們旅遊南橫記得在復興部落停一下,參觀Kaukau山籟愛玉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