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舞劇「風潮變」 顛覆視覺與聽覺 刷新感官體驗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獨一無二、精彩絕倫的沈浸式舞劇「風潮變」,1日於屏東落山風藝術季震撼登場,以海天山色為背景,傍晚四點半,在風神海與海神的歌曲中開場,表演團隊來自各地優秀的頂尖藝術家,將東方與西方、傳統與前衛,多元文化相互碰撞,樣樣挑戰觀眾對傳統觀戲方式的印象,現場演出不只結合華麗服裝、炫目聲光,再加上高空馬戲、火舞結合在地古謠,氣勢滂礡及完整的高水準演出,不只帶給遊客一場精采難忘的表演,更為2022年開啟新篇章!

活動會場不斷湧入人潮,滿滿的觀眾為的就是近距離一睹精彩的表演,當夕陽染紅海面,黃昏轉入黑夜的那一刻拉開序幕,舞者迎落山風奔馳沙灘,火影、古謠在天地間來回擺盪,在靜態裝置藝術中加入動態表演,於山海間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伴隨著落日、風、海洋,引領民眾進入落山風的奇幻世界,而最後壓軸的火舞表演更是讓人目不轉睛,將全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如此震撼的戲劇演出,令現場民眾屢屢拍案叫絕,直呼:「實在太厲害了!」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每年十月到隔年四月,是恆春半島落山風最強勁的時候,縣府團隊將劣勢化為優勢,舉辦落山風藝術季,期待將有形的藝術作品,搭配無形的風,加上海天顏色,讓藝術氛圍進入到恆春半島,讓大家了解恆春半島不僅只有風景,還有藝術氣息,今年特別加上山神、海神及火神的祝福,期盼讓疫情早日散去,大家都平安。

風潮變全劇分「風的啟示」、「風的追尋」、「海的道別」、「海的懷抱」講述風神與海神受到排灣族巫師感召駕臨海口港,帶來不同資訊與智慧,透過「落山風」精靈領路集結世人力量,尋覓大地的重生之道的故事。

今晚演出中,風神現身在「風的追尋」張家齊高空出場表演尺八吹奏,帶來驚喜表演。而「海的懷抱」有意料之外的神秘嘉賓進場點燃大地之火,接著表演高潮不間斷,張逸軍高空舞蹈表演、即將成真帶來全世界首創的「行雲流劍」最火、最震撼的火舞演出。

「風潮變」舞劇以海天山色為幕、沙灘為舞台、藝術作品為背景,並融入在地原住民文化元素,講述風神與海神受到位於屏東的排灣族巫師感召下,駕臨海口港,帶來不同資訊與智慧,透過「落山風」精靈領路集結世人力量,尋覓大地的重生之道。

落山風藝術季至3月1日,18件大型藝術裝置借無形的風傳達有形的創意,活動期間還有吹吹風小鋪提供飲品、輕食料理及專屬紀念品,縣府並與維大力食品公司合作推出吹吹風販賣機限量落山風包裝水及汽水,歡迎遊客體驗。(圖/屏東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