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樹新南國小新建校舍暨半戶外球場 落成啟用典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3日舉辦「新建校舍暨半戶外球場」落成啟用典禮,現場安排各項熱情表演揭開序幕,縣長潘孟安為學童開球,並下場小秀球技,獲得滿堂彩。此次共建置10間教室及2間社區共讀站,假日更能貼近在地民眾使用,創造社區與師生共讀共學的優質環境!

縣長潘孟安看見孩子眼神中閃著光芒,走進煥然一新的校舍及共讀站,感到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表示,半戶外球場啟用,讓學童再也不用擔心烈日或下雨,隨時都能開心練習,此外,班班有冷氣的政策,也將落實在新南國小中,期待孩童們在這裡快樂學習、盡情揮灑、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潘縣長指出,為了讓學生及社區民眾有舒適的運動及活動空間,也在周春米委員的積極協助下,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890萬經費新建半戶外球場,將提供孩童更充足的戶外活動空間,期待孩子在安全無虞、充滿自然活力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此外,為提供社區民眾及孩子圖書閱讀、數位教學、終身學習等場域,更設置社區共讀站,使假日更能貼近在地民眾,以創造社區與師生共讀共學的優質環境,營造充滿溫度的社區共讀圖書館,讓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一起快樂學習。

縣府教育處表示,新南國小創立於民國58年,位於高樹鄉新南村,學區為典型農村純樸,村民向心力強。北棟教學行政大樓使用已逾47年,校舍結構有安全疑慮,影響師生學習環境安全。經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獲得補助「老舊校舍重建工程」經費4889萬4000元整,由葉耕柏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熊建營造有限公司施作。(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