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枋寮警分局內獅分駐所日前夜間接獲報案,於外獅段枋野站上方,有一家4口於山區行經溪水邊時車輛不慎陷入溪水中受困,警方接獲報案後由所長伍恩賜帶領熟悉此區域的警員立即前往案發地點。

警方沿南迴鐵路之產業道路搜尋,於枋山溪上游林務局管制站附近尋獲劉姓一家4人,經了解,得知從高雄駕駛吉普車入山區溪水邊遊玩烤肉,傍晚結束返途中發現路線有異,折返時車輛不慎陷入溪水中無法動彈,因地處偏僻手機收不到訊號無法向外求助,劉姓一家4口決定棄車並徒步行走約50分鐘,找到手機有訊號之處始報警求助。

因處在山區風大氣溫較低,警方見劉姓一家人身體疲憊,遂請渠於巡邏車內保暖身體並提供礦泉水補充水分,確認身體狀況無大礙後,前往案發地查看車輛情形,發現該車深陷於水中無法強拉上岸,警方建議先下山休息,隔日再請挖土機及拖吊車前往處理,於中午順利將吉普車拖吊上岸,所幸一家人皆平安無事,並頻頻向警方及拖吊業者致謝,表示渡過了有驚無險的一晚。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同仁熱心服務的態度,及感謝山警隊友的協助,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足為同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