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展出好味道「微笑的味道攝影展」即日起至1/26日展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蔡宗武報導】
明道大學「綠能、有機、健康」為發展目標,結合ESG理念出發,攜手好地方協進會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舉辦「微笑的味道」攝影展獲獎作品攝影展。展出作品全數採「香氛印刷」,以歐盟認證的法國「可可」香氛精油結合環保大豆油墨印刷,鼓勵看展民眾用眼睛看、用手觸摸、用鼻子嗅聞,用五感來體驗作品幸福的味道。

近年在金融商管類文章中,最熱門關鍵字就是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2004年聯合國的報告中,首度提出以ESG作為評估企業經營指標的建議,「巴黎氣候協定」簽訂後,更突顯ESG表現對於企業長期績效和價值的重要性,逐成為企業與國際對接的重要語言。

鍾健平說,好地方協會結合ESG熱門議題舉辦多項公益活動,與明道理念一致。尤其展出的得獎作品以友善環境的天然精油油墨取代替代傳統印刷的人工添加物,更是攝影展的一大創舉,在觀賞者在參觀作品的同時,除了視覺的饗宴;自然的香氣,更人感受到幸福的氛圍。

主辦單位好地方協進會創會會長楊淑玟表示,協會過去舉辦的活動多為公益性質的講座、路跑等。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故事,那都是剎那間的感動,瞬間能用照片記錄生活。
兒時許多有味道的記憶,如校園裡的桂花、街角公園的青草香、阿嬤的爌肉飯等等….因此首次嘗試舉辦攝影比賽,以「微笑的味道」作為攝影主題,用微笑成為那記憶中的亮點,用味道來刻印生活的滋味。

明道大學郭秋勳校長微笑著說 : 透過攝影,讓溫暖及幸福的瞬間被記錄與傳承,共同打造有愛的社會。匯集得獎作品辦理攝影展,希望能在後役情時代,彰顯ESG的理念,透過結合企業、學校等各領域一起合作,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也將微笑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人,讓社會更美好。

負責本次攝影作品印刷的宏國群業經理張卉芸表示,與一般攝影展最大的不同是,展出的得獎作品全數採用「香氛印刷」,這項專利技術是由財團法人印刷創新技術研究發展中心提供,以歐盟認證的法國「可可」香氛精油結合環保大豆油墨,作品的味道可以保存長達一年以上。看展民眾除了用眼睛看,還能用手觸摸、用鼻子嗅聞,用五感來體驗作品幸福的味道。

開幕式貴賓雲集、琨蒂絲工業董事長魏平儀、襪子王蕭明村董事長、彰化縣家長協會胡荏凱會長、台灣文創協會理事長廖鑒鈞、上一生醫黃子彥研發長、泌安診所潘天健院長、上醫預防醫學發展協會蕭誠緯秘書長…等,在地企業連袂出席。

現場特別安排浩心齋命理工作室邱柏維老師,提供開運命理心靈諮詢。明道大學郭秋勳校長及陳世雄前校長也率校內愛樂薩克斯風樂團,帶來美好的樂音,美術故事館黃琯予館長跟著音樂領唱,在「感恩的心」動人的樂曲中,攝影展示活動正式開始。

微笑的味道攝影展於元月5日至元月26日於明道大學承正圖書館展出,民眾可前往觀展,體驗獨一無二、可摸可揉可觸碰的攝影展。
【圖/好地方協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