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記憶靈光:當我們一起編著記憶之網 – 今傳媒 JNEWS

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記憶靈光記憶之網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地方學,是認識一個地方的基礎,而地方學的發掘、展演與推廣,有助地方認同、文化創造力的發展。本局推行澎湖學20餘年,以學術研討形式關注澎湖的各類文史內涵,逐步建構澎湖的地方知識系統並凝聚地方共識。

今年特別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合作,以「行動的、參與的澎湖學」為概念,將關注場域回到人們生活的社區及廟宇空間,希望透過社區共筆的實踐,眾志成城的參與合作模式,為澎湖學增益地方觀點與在地知識。

第一場工作坊「記憶靈光:當我們一起編著記憶之網」將在本(111)年1月23日(週日)上午9時至12時,在火燒坪靈光殿辦理。火燒坪靈光殿建於1932年(昭和7年),主祀朱府王爺與文衡聖帝。靈光殿見證火燒坪的滄海桑田變貌為今日機能完善的街市,戰後廟內留存的千張照片更是紀錄下前人的努力、人神的交誼,因此,邀請您前來,從老照片追尋、指認、編織火燒坪與靈光殿的記憶。

活動全程免費,名額為15人,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月19日,額滿為止,報名後將以e-mail回覆通知錄取。相關問題請洽聯絡人岳小姐,聯繫電話0987-393-927。

溫馨提醒:
1.防疫實聯制入場,並敬請於活動全程佩戴口罩。
2.工作坊將會進行錄音錄影,作為博物館活動成果紀錄及宣傳使用,您報名時即同意授權使用肖像權。(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