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翁路上徘徊  長竹警溫馨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黃柏憲及施雅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東義路某巷口附近有一名老翁精神恍惚,疑似迷途在路上徘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後,協助老翁返回溫暖的家。

 

因東義路是往返嘉義縣市的主要道路車流量較多,警方見老翁隻身行走在路上,擔心老翁發生意外,急忙上前關切,才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現象,一直說不清回家的路,心情緊張、全身不停的顫抖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由於老翁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只能透過老翁所提供的片斷資訊查詢,細心比對後終於查出該老翁的真實身分,並聯絡其妻子協助將老翁載返家。

 

當四處著急找尋老翁的家人得知警方尋獲老翁後,心中有如像是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般,整個著急不安的心才慢慢地恢復平靜,嘴上直說,幸好丈夫迷途之際遇上好心民眾發現報請警方到場關心協助,才能在短時間內平安返家,否則萬一發生了什麼意外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警方將老翁交由其家人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其家人不斷的對處理員警表示相當感謝之意,警方也不忘提醒其家人應盡量多陪伴及多關心注意老翁作息與行蹤以避免再有走失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