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藝獲2021全國啦啦隊「嘻哈高中組個人、雙人第一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音樂響起,舞者配合旋律舞動,豐富想像力的舞步及充滿活力的協調性,這就是中華藝校在「2021全國啦啦隊錦標賽」脫穎而出榮獲「嘻哈個人高中組第一名」、「嘻哈雙人高中男女組第一名」所展現的高超舞藝。

嘻哈舞蹈是以肢體動作伴隨流行音樂發展產生的特性舞蹈,這次獲得「嘻哈個人高中組第一名」的蔡孟洺同學認為,自己能獲獎的原因除了須具備舞蹈基礎功外,最重要的是編舞、排舞的能力,這部分要感謝學校的課程安排及老師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指導,這讓我覺得蠻幸福的,也更懂得感恩,並珍惜每一次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此次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讓我對未來更有自信。
蔡孟洺舞藝高超,獲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個人高中組第一名。
蔡孟洺同學原就讀海青工商室內設計科,因興趣而適性地轉學到中華藝校影劇科,從一年級就接受學校安排的舞蹈專業訓練,曾獲得「109學年度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高中部小團體嘻哈組第一名,今年更上層樓榮獲「嘻哈個人高中組第一名」。蔡孟洺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熱情,在對的領域與學習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這就是「適性揚才」最佳的典範。

另外獲得「嘻哈雙人高中男女組第一名」的林佳儀及鄭安賦,過去曾參加「109學年度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2020全國啦啦隊公開賽」及「2020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雙人組皆是獲得第二名成績,雖然有多次參賽經驗但還是很緊張,跟老師還有舞伴相互討論之後,決定向更好的成績挑戰看看,老師給我們編舞的方向,讓我們自由發揮創意,經過不斷練習、討論、修正,終於擺脫第二名而獲得冠軍的佳績,雖然練習過程辛苦,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林佳儀、鄭安賦默契十足,獲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嘻哈雙人高中男女組第一名」。
李寧科主任說,影劇科的課程安排相當多元與跨域化,其課程設計除在戲與劇的學習,以及舞蹈與舞台的肢體語言表現外,還有幕後的燈光與美術設計、布景製作、舞台行政、服裝設計與製作、化妝造型、節目企劃、影片拍攝與導片,讓學生們具備多元的能力與才藝,無論未來是在升學,或是就業,都可以有更寬廣的選擇道路,以及更具競爭力的優勢。

校長吳梅嵩表示,學校鼓勵學生透過參與全國性競賽等各類型的課外活動,培養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及創意發想的能力,以培養成為有品德、品味、品質的華藝人﹔雖然每一個競賽的過程相當艱辛,但是每次的比賽都是經驗的累積,不斷的突破自我,一步步往目標邁進,不僅可以為校爭光,更可為自我的學習生涯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喜歡藝術是適性的一小步,就讀華藝是揚才的一大步﹗有些學生可能因國中會考失利或沒有明確的目標,而選了不符合志趣的科系就讀,中華藝校透過適性輔導對藝術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幫助聚焦志向、調整步伐,往自己喜歡有興趣的藝術領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