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博愛陸橋下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方向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兩眼呆滯坐在機車道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先行將老翁攙扶至路邊確保安全,隨後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

 

老翁表示從家裡出發至住家附近買午餐,不料購買後準備返家時,卻只記得住在陸橋旁邊,因此老翁一路沿著博愛路橋南向北走,經警方詢問老翁年籍資料時,老翁支支吾吾無法表達,近日因天氣寒冷,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接返派出所,隨後員警於老翁外套找到身分證,順利查詢到老翁年籍資料並連繫家屬告知此事。

 

隔不久,老翁家屬到派出所,一見老翁立即上前擁抱,家屬向警方表示,當日一早發現老翁外出後遲遲未返家,家屬十分擔心,便在附近尋找但未有老翁蹤影,所幸有熱心的警方讓迷失老翁順利返家,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