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幸福棗上門 高雄農產前進台北希望廣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台北希望廣場於今(8)日及明日舉辦「高雄市番石榴、蜜棗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應景的高雄蜜棗、番石榴及農特產品應有盡有,高雄市農會總幹事楊東杰特別北上站台,推薦高雄蜜棗的新春伴手禮盒「幸福棗上門」,要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搶先品嘗冬季限定的好滋味。

高雄是全台最大的蜜棗產地,佔全台4成以上,主要集中於燕巢、大社、田寮、岡山及阿蓮等區。高雄蜜棗皮薄青翠、果肉雪白細緻多汁、味道酸甜適中,碩大圓滿的外型有如青蘋果般討喜,在全國蜜棗品質評鑑屢屢拔得頭籌,不僅深受國內消費者喜愛,也廣受海外消費者歡迎。蜜棗產期為12月至翌年3月,去(110)年下半年高雄因逢豪大雨,農損嚴重,經過農民不辭辛勞,勤奮復耕,使得優質農產品得以回復供銷,滿足消費大眾需求。

除了蜜棗之外,高雄的農民也帶來番石榴、香蕉、木瓜、澄蜜香小番茄、蓮霧、黃金果、白玉蘿蔔、芋頭、野蓮等,以及田寮區產銷履歷豬肉產品、美濃區147米、紅黑豆、蘿蔔乾、大寮區產銷履歷紅豆、六龜區梅子系列產品、湖內、永安、彌陀區漁產品、橋頭區羊乳(肉)系列產品、大樹區水果醋和桑椹醋及荔枝香腸等與其他農產加工品,提供從產地直送的新鮮好味道。現場也有新鮮水果品嚐(如蜜棗、番石榴、小番茄、香蕉等),消費滿300元即可參加趣味闖關活動,闖關成功獲得精美獎品乙份,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農業局表示,市府每年積極協助農民拓展內銷市場,並持續經營「高雄首選」品牌,以國內展售會、共同運銷、電商網購、電視宣傳等多元行銷方式,增加銷售管道,以達產銷平衡。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讓民眾吃到高品質的高雄首選蜜棗,集結轄內農會一同推出「幸福棗上門禮盒」,送禮自用相宜,目前已於「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上架,方便民眾上網預購,5台斤裝頂級每盒988元、特級788元,將於1月10日起陸續出貨,即早訂購就能讓家人與朋友在新的一年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