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2022新年元旦剛過,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於元月份第一個週末(1/8)上午,特別邀請在地知名書法名家王苡蘋女士到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為民眾及毛小孩們寫春聯,期望參訪園區或認養毛孩的民眾帶回這一幅幅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佈置妝點,並為家人及毛孩子帶來好運氣,一同迎接新年好運「汪汪」來。

園區工作人員表示,全國自106年施行零撲殺政策以來,本市壽山及燕巢二處收容所的動物收容量一直很高,但仍有許多市民對動物收容所並不熟悉,也存有過去許多刻板印象,一般民眾只有寵物走失時才會想到收容所找尋家寵。為了讓更多市民瞭解收容所各項服務業務,動保處特別在農曆年前請到在地書法家王苡蘋女士為民眾寫春聯,同時也教授民眾如何融合貓狗元素自行揮毫,寫出獨一無二的特製春聯,活動後還能將這些春聯帶回家張貼迎接新年,動保處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大家分享春節的喜氣,也讓收容所內的毛小孩一同感受過年的氣氛。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指出,書法是東方人的生活美學,而動物保護是人類對於生命關懷的高度展現,透過藝術性的活動來關懷流浪動物,讓人類的心靈情感能獲得釋放和滿足。動保處舉辦這次活動,民眾除了能近距離欣賞書法家現場揮毫,且只要來到收容所參觀、領養,即可免費獲得虎年開運春聯,每人限領一份。

市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每年舉辦賀歲迎新贈春聯活動,是期盼民眾能走進收容所,關心親近這些流浪動物,並讓園區裡這些可愛的毛小孩也能一同感染春節的喜氣。本市壽山及燕巢二處動物收容園區,除國定假日外,於每週二至週日白天時段開放參訪(燕巢園區每週日及週一休園),燕巢園區還設有親子互動的開放空間,建議家長在學童寒假期間一同到園區走走,讓更多毛小孩有機會能早日找到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