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虎年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提醒國人注意旅外安全事項及宣導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配合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同步舉辦「春暖花開波鴿賀歲」旅外安全宣導活動。這項活動適逢領務局發行提升台灣辨識度的新版晶片護照一周年,還邀請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文亮及許乃文兩位副執行長、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謝文忠大隊長及高雄市苓雅區戶政事務所徐煜程主任等嘉賓一起共襄盛舉。

行政院南服中心副執行長許乃文呼籲大家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雖然在疫情影響下,大家出國受到限制,仍鼓勵南部鄉親朋友儘早來申換護照,在1月12日前還可以獲贈可愛的波鴿紅包禮盒組。此外這幾年中心依院長指示,結合外交部、移民署等單位遠赴高屏澎等離島及偏遠地區辦理行動領務及各項補助措施說明會,到現場提供第一手服務,讓南部鄉親不用再舟車勞頓,是我們「有政府會做事」的表現,感謝相關部會的配合及協助,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虎虎生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沈正宗大使歡迎大家常來處申辦洽詢有關護照、簽證及文件驗證等業務,春節前夕適逢新版晶片護照發行滿1週年,領務局及四個辦事處特地舉辦「春暖花開波鴿賀歲」旅外安全宣導活動,在1月10日至12日期間,民眾只要到領務局或外交部在台中、嘉義、高雄及花蓮的辦事處申辦護照、簽證或文件驗證並完成繳費,就可以憑繳費證明領取波鴿紅包禮盒組,一人一份,送完為止。這次波鴿紅包禮盒組特別加入很多元素,包括台北101、阿里山小火車、台南孔廟及花東海岸線等美景。所以我們在此呼籲,無論民眾手上的護照己經過期、即將到期或者仍然有效,都歡迎儘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最後祝福鄉親們新的一年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虎年發大財。

南辦劉昶成副處長進一步補充說明,春節假期前夕,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為提醒國人旅外安全事項及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機制,安排了許多活動,包括:「出國登錄月月抽」抽獎活動,只要是在臺有戶籍國人持我國護照於活動期間出國,並於領務局LINE官方帳號完成「出國登錄」,即自動獲得抽獎活動資格。此外,領務局LINE官方帳號於1月7日到12日加碼辦理旅安有獎徵答,答對的朋友就有機會抽到限量的「春暖花開波鴿紅包禮盒組」,還有少數幸運兒可以額外獲得「波鴿護照套」或「奈米銀抗菌噴霧禮盒」,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也祝福收到禮盒的民眾都能健康平安、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