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心藝意‧溫暖手作」羊毛氈公益活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與社團法人臺灣港埠協會攜手於111年1月8日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高雄港史館舉行「羊毛氈手作」公益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以捐贈發票方式,免費體驗手作帶來的溫度。

公益手作作品,融入高雄港區公共藝術作品意象,向大眾傳達海港發展歷史的人文背景。其中「像是風吹動海浪」,彷彿置身於悠然的港邊,跟著海風穿過棒棒糖變得燦爛、拂過海面揚起的浪花,最終繞到了港邊碼頭,靜止成安坐的平面;「等你的地方」訴說著早期原住民,常隨臺灣遠洋漁船出海打拼,陸地上的族人為離鄉背井的人寄上家鄉一朵相思的雲彩,在留下最後腳印的地方,等待歸來時的背影。作品本身連結高雄在地性與藝術性,賦予公共藝術新風貌,也帶給民眾煥然一新的風采。

活動結合在高雄港水花園舉辦的「循環世代 X 碳排不再」二手市集,請民眾體驗手作迷人魅力同時也力行綠色生活,以發票兌換良物,將資源再運用推動循環經濟,募集發票轉贈財團法人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懷自閉症家庭。臺灣港埠協會李賢義理事長希望活動使大眾親近高雄港,參與社會、藝術、文化之議題,欣賞與感受公共藝術,同時也發揮善與正能量,關注弱勢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