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小學受贈線上英語教材 – 今傳媒 JNEWS

黃偉哲感謝捐贈者 弭平城鄉資源差距 強化外語教學品質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北區扶輪社偕職達外語慷慨捐贈線上英語課程教材與平板電腦,嘉惠台南學子,扎根英語力,讓外語學習零距離。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與市議員呂維胤一同出席捐贈儀式,並頒發感謝狀予北區扶輪社、職達外語的熱心善舉;竹門、頂洲與保東等3所學校校長,也都來到現場致意,感謝扶輪社友與職達外語慷慨弭平城鄉數位差距,為教育盡其心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感謝呂維胤議員,居中協調北區扶輪社眾多社友與職達外語的義助,尤其在疫情衝擊補教業的情況下,大家仍同心協力幫助努力讀書的台南學子,相信竹門、頂洲與保東國小等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家長與孩子們都會珍惜善用資源。

台南市內多達二百多所的中小學,中小型的學校佔比三成以上,南市府未來會持續加強與著重外語課程的教學,滿足孩子學習的渴望,亦與讓孩子擁有更多更好的機會,期使台南持續在雙語教學的全國評比成績中持續名列前矛。

教育局說:感謝北區扶輪社與職達外語無償提供白河區竹門國小、學甲區頂洲國小、關廟區保東國小等3所學校線上英語課程與平板電腦等,共計約90萬元的遠距語言學習設備,在國小英語授課節數無法增加的情況下,鼓勵學校積極營造英語學習的環境,讓孩子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聽、說、讀、寫都能並重,部分領域或科目,如藝術、綜合、健體、自然等,則均採全英語教學,藉由引進外籍英語教師塑造英語學習情境,透過視訊教學方式展現英語情境的效果。

捐贈儀式出席貴賓為北區扶輪社長李育禹等扶輪社友、職達外語執行長王凱民及經理王凱正、白河區竹門國小校長簡辰全、學甲區頂洲國小校長方啟丞、關廟區保東國小校長張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