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目前感染力增強Omicron全球盛行,小港高雄國際機場也面臨嚴峻的COVID-19境外移入風險挑戰。鑒於北部桃園國際機場已出現多起本土感染個案導致社區傳染風險,指揮官陳其邁市長關心機場防疫工作並指示衛生局主動協助,更於今(1/11)邀集中央疾病管制署高屏管制中心林明誠主任、小港國際機場傅耀南主任等相關單位前往現地視察,除親自向每一位堅守國門、認真防疫的機場同仁慰問致謝之外,同時在針對所有機場動線自入境閘口到防疫檢核、護照查驗、海關檢查、行李領取、唾篩採檢到入境大廳、防疫計程車再一次盤點。

指揮官陳其邁市長特別強調,近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機場防疫工作加嚴,主要針對可能的傳染途徑:接觸傳染及飛沫傳染,針對人員防護裝備著裝及卸除程序、場站內空調、相關的節點,桌面及公用文具擦拭清消、報關表單管理並落實廁所每個旅客用完立即消毒,深喉唾檢站相關氣流、動距、清消、隔離等工作須一一落實防疫措施,以確保在機場環境及工作人員安全無虞。

今(1/11)起也全面啟動機場高風險對象加強採檢,由市立小港醫院團隊負責採檢對象包括機場第一線工作人員564人、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183人,高雄市合約防疫計程車司機160人, 近期在邊境防疫沉重的壓力下,上述人員備極辛勞力守社區防線,需要更加謹慎的協助其關心自身健康狀況,並且陳市長懇切的呼籲:目前北部地區Omicron疫情緊張,所有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條件的民眾,應儘速接種提升防護力,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確保自己與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