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縣政府與縣境內各宗教團體,連續第8年發起「以愛為名 迎春祈福」宗教聯合祈福活動,屏東縣佛教會、道教會、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發展關懷協會等宗教團體,聯合各所屬宗教團體,在屏東潮州鎮妙光禪寺等地點舉辦為期2天共計5場次祈福法會,縣長潘孟安率各局處長親臨會場,並由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帶領眾人一同念祝禱詞,並進行迎春祈福點燈除疫法會,祈求疫情早日解除。

妙光禪寺住持釋見引表示,在妙光禪寺登場的點燈除疫祈福法會,動員全縣諸山長老法師數百人,場面隆重肅穆。她也特別提到,去年5月在妙光禪寺所舉辦全國第一場「萬緣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祈求全球疫情止息,台灣旱象早日解除,並為當時太魯閣號事故往生者、傷者及家屬與救難人員祈福,希望逝者往生淨土,傷者與家屬及救難人員早日遠離傷痛陰霾,果然在當月就天降甘霖,化解旱象。

釋見引法師說,屏東縣的全民照顧,在潘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努力下成績相當好,各項建設、福利措施縣民們有目共睹;2019年的台灣燈會在屏東,又再一次讓全國、甚至全世界看見屏東之美和潛力,也因此,潘縣長的施政滿意度才能連續幾年蟬聯第一名、獲得五顆星評比。因應疫情,今年的宗教祈福儀式採簡單隆重方式辦理,希望透過宗教祈福的儀式,為台灣帶來平安,消弭災厄,減少各種災害產生,讓新的一年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潘孟安說,屏東縣各宗教團體聯合祈福活動今年已邁向第八年,持續扮演安定人心的角色,並在慈善、醫療、教育、環保、藝術、人權以及諸多社會服務與福利事業上貢獻卓著,在農曆年前舉辦祈福會,感謝與會的貴賓以及每年都盡心盡力的各宮廟、宗教團體等,大家共同發願,在眾神明的庇佑下,希望疫情可以有所減緩,讓百姓的生活都能恢復正常,也提醒各位善男信女,過年期間有許多祭祀活動,務必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讓民眾能安心度過「屏安幸福的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