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縣政府為照顧大恆春地區11所學校午餐品質及衛生,增加家長對學校供餐品質的信賴,今(18)日於恆春國中舉行中央廚房工程動土暨祈福典禮,縣長潘孟安與地方人士共同見證學校新的里程碑,縣府表示,工程預計於111學年度完工,屆時,恆春國中師生可擁有嶄新的廚房,學校也可提供師生最好的午餐品質與食品安全保障,同時也為師生打造一個營養健康滿分、衛生安全無慮的學校午餐。

縣長潘孟安表示,學校中央廚房設置可提供學童安全、衛生、營養及品質穩定的午餐,並由專責校園營養師的監督與把關更可降低食安風險,營養師針對成長中的孩子調配食材及營養成分的比例,食材皆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三章一Q標章,讓符合營養學、健康安全的食材,送到孩子的桌前,潘縣長說,讓孩子吃得健康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與義務,也期望工程能加快速度,如期如質完成。

潘孟安指出,中央廚房將提供恆春國中教職員工及恆春鎮鄰近10所國小師生衛生、安全及營養的午餐品質,供餐數約達2,500人,未來也將車城鄉及滿州鄉國中小納入本座中央廚房供應,使整體供餐量更高達3,400人,大恆春區總計有18所國中小學童受惠。

縣府教育處表示,中央廚房新建工程以恆春在地特色「漂浮城牆」樣貌為設計理念,符合恆春地區溫和氣候、環境與歷史文化特色之綠建築,建造具有節能減碳且良好通風採光之廚房環境,期望本座新建中央廚房提供大恆春地區18所國中小優質午餐外,同時成為恆春鎮中央廚房樣貌之典範。

縣府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新建大恆春區中央廚房經費,本工程總經費4,902萬元,獲得中央補助經費4,702萬元,由張嘉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及浩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作,預計在111年10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