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程客運委託高科大為電動巴士換新裝 融入電流意象 異視界場景驚豔換裝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新年換新裝,漢程客運配合政府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委託高科大文創系為電動巴士內外換新裝,今天以新塗裝亮相上路,宛如星際大戰電流流竄的場景,強力凸顯電動車的意象,彷彿將巴士化身為行走的一顆大電池,一直延伸到車內裝,座椅、走道、入口處等,都融入電流意象,異視界的全新體驗,驚艷亮相。

漢程客運總經理韓洪開表示,估計全球2025年將會有超過百萬輛電動巴士,在推廣大眾運輸、節能減排的趨勢下,電動公車的普及也成為勢不可擋的趨勢。公司規畫在114年時間內逐步建置電動車隊,預計達到103輛的規模,也響應高雄城市的轉型。

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表示,文創系接受漢程客運委託,由教授翟治平帶著5名大四學生合力投入規畫設計,將巴士化身為行走的一顆大電池,異視界的全新體驗,驚艷亮相。新穎的電動巴士每個座位都有充電設備,也方便乘客。

這兩年多來在COVID-19疫情影響生活,搭乘公車如何確保衛生安全,也成為公車經營的一大挑戰。翟治平說,高科大文創系以及漢程客運也在這方面下足功夫,讓車上防疫衛生也自然融入車室空間的配置。師生共 設計了3款車身,後來經過千人票選才選出最亮麗的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