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台灣虎航因應今(2022)年為生肖屬虎本命年,上週(1/13)宣布推出由當代藝術家董陽孜創作的紀念版「虎虎生風」彩繪機,成為亞洲地區首架文字彩繪機,廣受航迷討論;此架「虎虎生風」彩繪機也是董陽孜的作品首次躍然於飛機機身,並於今(21)日執飛由華信航空向台灣虎航濕租的台北-金門航線,讓金門遊客先睹為快。

今日上午 11 時 10 分,華信航空 AE1285 由台北飛金門的「虎虎生風」彩繪機降落前,在金門上空就可見,除了台灣虎航特有的虎紋直尾翼之外,機身還多了醒目的「虎虎生風」藝術創作,識別度超高,讓目睹的民眾感到既新奇又興奮。縣府觀光處特別安排盛大「迎虎」活動「虎你好運到」,贈送機上每位旅客文創「觀光小天使~阿特變身風獅爺」的虎哩好運紅包袋,以及虎皮蛋糕。華信航空也特別贈送每位旅客一枚福虎開運金幣、虎航的虎虎生風紅包,讓旅客博得虎運來、好彩頭,在春節前為機場增添濃濃年味和喜氣。現場還提供文創紅包 DIY 活動,讓遊客覺得很新鮮、很應年節氣氛,也充份感受到金門觀光在轉變、充滿了文青風。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華信航空和台灣虎航,在去年暑假期間合作,由華信向台灣虎航濕租 A320 飛機,飛航金門,機艙寬敞舒適又快速,讓旅客多了「類出國」的感覺,今天樂見台灣虎航彩繪「虎虎生風」文字飛機首航金門,帶給鄉親旅客驚喜,希望未來一年大家運勢都如虎添翼,虎虎生風。

一向僅執飛國際航線的台灣虎航,自 2020 年開始執飛部份國內航線後,深受航迷喜愛,常見航迷聚集於景觀台或是飛機巷,只為要補抓台灣虎航航機的起降畫面。此外,因應航機調度作業,也曾有台灣虎航╳Rakuten Monkeys 彩繪機、台灣虎航 空╳中巴士聯名彩繪機造訪臺北松山機場,多次引起航迷跟拍風潮。台灣虎航於 2014 年開航,於今年推出「虎虎生風」彩繪機,一方面是紀念首個本命虎年,一方面也希望藉由「虎虎生風」創作意涵,宣示放眼未來的自我期許及雄心壯志!「虎虎生風」彩繪機今日正式啟航後,將持續搭載旅客往來旅遊的目的地。

華信航空自前(2020)年 7 月起,向台灣虎航濕租 A320 客機執行華信航空班號部份由松山飛往金門航線,以滿足暢旺的離島居民及旅遊需求。現正值春節航空疏運期間,華信航空持續以台灣虎航 A320 客機執飛部份離島航線,因應市場需求,也可讓旅客享有更寬敞舒適的乘坐體驗。(圖/ 金門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