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蔡英輝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舊監獄門口欲疏導交通時,突然聽到一陣騷動,隱約聽到有人跌倒受傷,隨即跑步前往,並通知舊監獄內的醫護人員先行處置,再通知救護車前來協助。

 

經查係一名沈姓婦人,因舊監獄舉辦活動,與先生一同騎車前往各活動區瀏覽,沒想到行走在舊監獄門口走道時,走路沒踩穩,導致重心不穩跌倒在地,頭還碰巧撞上了小圓柱子,當下發現頭部有血跡,沈姓婦人撞到當下意識清楚,並表示沒有大礙,但需要人攙扶起身。

 

蔡英輝副所長見狀便與沈姓婦人的先生一同將她攙扶到椅子上,並通知舊監獄內的醫護人員先行簡單包紮,再通知救護車前來協助,起初婦人仍不願就醫,但擔心婦人撞到頭,會有其他情況發生,不斷遊說渠去醫院查看,最終在家屬與員警的勸說下,同意到醫院查看;沈婦及家屬對於員警能迅速察覺異狀前來救助,讓他們心裡感覺十分溫暖,不斷讚美感謝員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