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林保毅日前擔服勤區查察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翁神情慌張走進入派出所,員警趕緊上前詢問需要甚麼協助,老翁告訴警方他的機車停在醫院附近不見了,希望警方幫忙尋找。

 

經了解該名老翁當日早晨因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診,因年紀大了記憶力有些退化,接受完診斷由醫院中走出後卻想不起來自己機車停於何處,在尋找近1個鐘頭後仍苦尋未果,只好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尋找。

 

警方先行安撫老翁情緒後,細心詢問老翁發生事情始末時,老翁只記得當時他將機車停在路邊,並告訴警方車籍資料。警方騎著機車協助老翁至醫院周邊尋找,針對老翁所說機車特徵在醫院附近仔細地反覆尋找,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警方在忠孝路旁找到老翁停放的重機車,老翁表示因自己疏失而勞師動眾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並對於警方快速找回自己愛車,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後湖派出所所長鄭嘉益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