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張嘉訓日前擔服派出所轄區金融機構安全巡守勤務時,接獲通報指稱,西區民生北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嘉義分行,行員發現服務櫃台處,有1位男子疑似接到詐騙訊息,到銀行臨櫃欲辦理匯出款項有異。

 

張員接獲通知後,趕抵到場就發現服務櫃檯處行員正在與匯款男子對話提問,經加入關心了解,得知55歲翁姓男子在尚未前來銀行前,即透過手機接收到以中文簡體字傳送的電子郵件,郵件內容提示翁男必須要盡快匯款處理他本人的國際包裹,但在接收包裹前,需要先繳付匯款包裹五金物品與郵寄運送費用到提供指定帳戶才能順利取貨,且告知若不依照指示恐需付法律責任與給付違約金等,讓翁男於接收到此詐騙訊息而心慌的依照指示,趕赴前來銀行欲辦理匯出款項新臺幣20萬元到發送訊息的對方所提供詐騙帳戶。

 

經行員提問察覺有異而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攔阻,並經警方與行員把上網查詢到的資訊內容與翁男告知解說分辯真假,讓翁男聽完警方細心解說與冷靜思考後,才打消了執意欲辦理款項匯出念頭,獲翁男對於警方與行員成功攔阻守護積蓄存款免於遭受詐騙得逞,而直道稱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