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孫繼昌、陳冠中,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有民眾報案稱,於南京路附近,發現有一位老翁疑似迷途,請警方協助處理,孫、陳2巡邏員警獲報後趕抵到場處理。

 

員警抵達後,就見有店家向警方招手表示,坐在店內休息的老翁已在此徘徊許久,向老翁關心詢問要去那裡,只聽老翁嘴上念說忘記回家的路;經警方與老翁關心提問姓名、住居處地址等,惟老翁卻是無法完整回應,且身上也沒有攜帶身分證件。

 

查處過程中,警方向老翁提問了解得知,老翁吃過晚餐後即由住家外出散步,當步行到南京路上時卻因為迷途而徘徊,並為附近店家民眾發現老翁異狀而關心詢問,再代為向警方報案關心查處;經警方攙扶老翁坐上警車內暫時休息與查對身分,查證確認到74歲黃姓老翁,是為居住於西區的居民,警方同時也協助將黃翁安全載送返家。

 

於載送黃翁抵達家門後,警方於把人安全交由家屬接應照顧,讓家屬那心中慌忙找尋擔憂如大石般不安的心才轉換平靜安心,嘴上更是說出非常感謝警方和店家民眾的熱忱幫忙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