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旻高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應節賀年食品及佳餚,為維護民眾春節期間食的安心,環保局於春節前至金城東門市場進行化工原料稽查,稽查時並無發現違法添加非食品添加物情形。過去在國內曾發生紅湯圓、紅龜粿中的玫瑰紅 B(俗稱紅花米)、豆干中的皂黃、吊白塊添加於潤餅皮、麵條以及月餅中鹹蛋黃驗出蘇丹紅等非食品添加物化學物質食安事件,環保局宣導民眾勿於食品中添加工業用化工原料,應選擇可替代之衛福部許可食品添加物,並於購買時注意外表顏色太鮮豔之食品。

此外為守護民眾健康,環保局亦於各社區及搭配縣府大型活動向民眾宣導於生活中可能接觸之化學物質,使參與民眾對於生活中常使用的化學物質具有安全使用觀念,以進一步將化學品安全觀念扎根。環保局表示非食品添加物應標示「禁止用於食品」警語,以降低民眾誤食的可能。另台灣本島常有不肖業者將不當添加劑使用於食品中,以降低成本或提升賣相;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心,避免遭不肖業者添加使用各類化學物質,環保局將持續針對各類添加食品中的毒性化學物質管制查核,加強化學物質源頭管理,預防管控食品安全,防堵非食品用化學物質流用於食品製造或加工,確保在地民眾食的安心。(圖/金門環保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