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農曆年節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為因應送禮需求,新加坡兩大超市FairPrice及昇菘超市與高市府農業局合作,指定進貨「高雄首選」的蜜棗禮盒,為當地消費者送禮增添一份新選擇,也提升高雄農產品的曝光度。

高雄是全台蜜棗最大的產地,今(111)年於全國蜜棗評鑑不僅拔得頭籌,更囊括前三名,顯示高雄蜜棗不僅品質優良,在栽培管理技術方面,也讓專家們讚譽有加。高雄蜜棗不僅在國內獲得消費者喜愛,國外市場也屢有斬獲,去(110)年高雄蜜棗外銷量達95公噸,其中外銷新加坡近30公噸。高雄市與星馬超市長期合作以來,在當地已有固定消費族群,相當青睞「高雄首選」旗下農產品,對高雄農產品質深具信心,蜜棗又是當季水果,年節將近已經有消費者迫不急待詢問超市進貨時間,可見深受當地民眾喜愛。

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往年蜜棗禮盒上架後,超市反應馬上被一掃而空,搶手程度可見一斑,原本超市還要追加訂購數量,但由於去年蜜棗因為授粉期受到西南氣流雨水影響,無法順利著果,連帶影響產期延後。今年首發外銷星國超市的蜜棗禮盒限量315盒,不變的是品質依舊優良,其肉質脆、甜、細緻、營養價值高、號稱是台灣青蘋果,又是當季最好吃的農產品。FairPrice超市的蜜棗禮盒為歡樂黃,昇菘超市禮盒則是喜氣紅,充滿年節應景氛圍,即日(26日)起可於當地超市通路選購,禮盒為限量販售,年後仍可陸續於超市購買高雄蜜棗。

張清榮局長進一步強調,新加坡是國際化的競爭市場,能長期經營外銷實不容易,多年來農業局積極協助拓展星馬市場並用心經營「高雄首選」品牌,很欣慰當地消費者喜愛高雄的優質水果,高雄部分農產已長期穩定供貨並主打品質優、吃安心的形象,與當地水果做出市場區隔,農業局未來仍會持續耕耘星馬市場,帶領高雄的優質農產品及其加工品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