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佛光山2022春節平安燈法會以「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為主題,從2月1日至到3月2日,為期一個月。萬眾期盼的「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春節期間將於佛陀紀念館舉行,每晚兩個場次,2/1〜2/6大年初一至初六為每晚七點、八點,2/7〜2/15大年初七至元宵為每晚七點、七點半。

 「新春新氣象,讓我們一切重新開始吧!」現場參與者,可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同念誦〈新春祈願文〉,在疫情之際希望透過祈願消除災難,也為家庭、社會祝禱,祈願「消疫」國泰民安。

 在「除舊迎新,虎躍新程」的歡慶音樂中,隨著小朋友唸出星雲大師今年給大家的祝福語「處事無畏.和平共存」,大家一起歡天喜地慶祝過年,讓災難多多、煩惱多多的牛年通通Let it go。

 虎嘯祥瑞,氣勢奔騰的鑼鼓聲象徵雄壯有力的虎年到來,大家一起戰勝恐懼和黑暗,過去的壞運都被氣勢威猛的老虎踏碎,在激烈的樂曲之後,黑暗過去了,隨著光的引領,寧靜致遠,環繞於大提琴悠揚的音樂中,迎接未來的光明,讓世界變得更包容更和平。大家雙手合十,感受觀音的慈悲撫慰,祝願重獲安泰,增生力量。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行之有年,在無際的夜空中,七彩光束相交會,與八座中國式寶塔相輝映,結合多元的光影變化及磅礡動人的音樂,佛陀紀念館期盼──能以光影為引,讓佛陀的光,點亮每一個孤寂的夜晚,溫暖每一顆迷茫的心。能以光影為燭,將佛陀的燈火燃起,照亮黑暗,讓人間有緣人的心都光明起來。更可以自我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善行利益世間,在新春啟動「心」開始。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後,民眾可以隨著遊行花車步行至佛光山大雄寶殿,參加上燈法會,祈求新的一年諸事吉祥、闔家平安。大年初一至初五,法會後大雄寶殿上空將舉行「吉星高照─無人機高空燈光獻禮」,歡迎民眾欣賞、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