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佳汶及許建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到派出所報案稱其車輛遭竊,警方立即上前詢問發生事情的始末得知,原來男子酒後請代駕,代駕將車輛停放收費停車格內,但隔日男子卻找不到自己的愛車。

 

男子向警方表示日前與朋友聚餐小酌幾杯,因酒後不能駕駛車輛於是請代駕司機載返家,代駕司機將男子之車輛停放在市區路邊收費停車格內,隔日男子早上欲駕駛車輛上班時,卻遲遲找不到自小客車,不斷於吳鳳北路來回尋找,但仍無消息,警方了解後便詢問男子該自小客車特徵及停放位置,男子告知警方該車輛確定停放在吳鳳北路某銀行前面的停車格內。

 

警方聯繫值班同仁,利用路口監視器系統調閱該車牌於當日所經過之路口,發現男子車輛最後經過路口為忠孝路與民權路口,於是警方駕駛巡邏車利用小順風載男子至該路口,果不其然警方於忠孝路上的停車格發現該男子愛車,男子不停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因自己一時的疏忽而造成警方困擾,所幸在警方熱心協助讓男子能夠順利找到愛車,最後警方呼籲民眾只要有將車輛停放於停車格或停車場內時,可利用手機拍照記錄車輛所停放之位置,以免一時忘記或疏忽而找不到自己的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