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好去處 新竹縣秘境-蕭如松藝術園區 ㄧ秒變日本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農曆春節期間不想出遠門,但又想要遠離塵囂,新竹縣秘境之一竹東鎮蕭如松藝術園區是個好去處,到竹東小鎮享受文化洗禮,同時享受美食,度過自在慢活的快樂時光。

蕭如松藝術園區總監呂湘媚表示,為了讓旅人在拍照後能夠吃到美食,四方青松茶屋提供餐點有鹽葱板腱牛排、香煎鱸魚菲力、甘蔗煙燻豬肉、日本夀喜燒、義式羊膝、鰻魚飯、新疆孜然丁骨等。慢食鍋物以砂鍋為主,保有其溫度,冬天也不易冷。四方下午茶的甜點有和食與台食,和食選用日本草餅都是日本皇室使用。台食茶點為台灣特色點心,還有四方選茶及四方特調均為精選優質茶品。

蕭如松藝術園區總監呂湘媚表示,園區都是日式建築,特別與日本浴衣結合,以提供旅人穿著拍照,因此前來穿浴衣者相當多,由於穿著浴衣需要時間須採預約式,較能順利協助穿著,穿上浴衣後拍攝,有如至日本一樣,風味十足。日本浴衣穿著,首重浴衣穿著要能夠將衣服拉到上下能夠覆蓋完整,更重要在於頭飾的處理,長髮要盤起等等。

蕭如松藝術園區面積不大,但孕育著文化藝術氣息,有松言堂、故松居、松恆廬、松龢廬、松香廬等五棟日式住宅,故松居為蕭如松老師居住的所在地,書房及茶居室都保留,以供參觀,可了解蕭老師的行事低調,同時在黑板中的規定,也可以知悉蕭老師的教學及行事風格,蕭老師的平易近人及節儉美德,受教的學生們都能感受。松恆廬展出蕭如松老師生平及畫作等。松龢廬則是一處展覽館。松香廬目前是四方青松茶屋,提供美食及下午茶。

同時竹東火車站前有原住民園區、竹東傳統市場即在附近,有興趣也可以前往逛逛。由新竹市可以搭新竹客運至竹東站或惠昌宮站下車,走路三分鐘即可到達,若搭火車內彎線在竹東站下車,走路五分鐘亦可到達蕭如松藝術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