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李宇喬、李子毅,日前執行晚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在世賢路路段上見有1位獨自在路上徘徊,面色顯露出疲憊茫然無助樣地老翁,需要警方關心協助;警方獲報趕抵到場時,見老翁已被好心民眾引導坐在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內的休息區歇息。

 

經員警與老翁關懷提問姓名、住居處詳細地址、怎麼一個人外出徘徊等關懷提問?然而老翁對於警方提問都只是默默搖頭回應不清楚,且經檢視老翁身上也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2員警見老翁臉露疲倦焦慮神情,先是遞上茶水讓解渴與安撫舒緩焦慮不安情緒。

 

在查證過程中,警方與老翁安撫閒聊,此時老翁回應說,係因為原本要來榮民醫院定期回診,卻發現健保卡忘了帶、也記錯了回診的時間,當欲折返回家時,卻不知道為什麼走錯了路程,員警於是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確認到80歲許姓老翁為居住西區居民;經透過查詢電話聯繫上家屬,通話中家屬與警方表示將馬上趕赴到場把人接應返家;當家屬趕抵醫院,警方把許翁交由慌忙著急找尋的家屬接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