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畫家「匡乙」造古圓夢 割愛「李世民」600萬 魂動文化界 – 今傳媒 JNEWS

圖文:世界知名畫家「匡乙」巨作「唐太宗\李世民」人物畫,真跡版。(記者陳宥森/攝)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今(30)日午后、世界知名畫家「匡乙」無預警在自己的臉書上發佈一項震驚文化界的重要訊息:證實「匡乙」本人在於2020年7月完成的一幅唐太宗李世民人物畫真跡版、割愛給有心收藏家、收藏價「臺幣600萬」引起文化界討論。

圖文:世界知名畫家「匡乙」。(記者陳宥森/攝)

世界知名畫家「匡乙」一生熱愛文化古蹟、全身體內流竄著滾燙文化血液、可說是臺灣土文化泥祖宗的烈士、一生中不是在古磚、石泥沙水中滾過、就是陪伴在朽木、紙壁畫中度過、為打造古壁畫最終的圓夢、也為後代刻畫出滲壁圖騰、永不滅絕的壁畫作品遺留人間、「匡乙」毅然決然選擇在山明水秀的苗栗、打造「傜洞古城\洞窟壁畫」作品、留給世人作為「匡乙」個人史跡最後的考證、平恆南北國人就近參訪文物史跡教學的觀摩點。

去年中旬於苗栗動工的「傜洞古城\洞窟壁畫」文化造古基地、是「匡乙」人生中第二場、也是最後的一場造古遺跡、之所以選擇在苗栗、作為人生最後一場基地、是希望讓北中部的國人能就近車程、就能親眼目睹自己國家歷史的文化史跡、再也不用大老遠開一趟遠途到南部老塘湖文化巡禮。

世界知名畫家「匡乙」、為打造苗栗「傜洞古城\洞窟壁畫」作品、籌備經費、忍痛自己作品「唐太宗\李世民」真跡割愛、此幅作品創舊古畫李世民、參考價、「新台幣600萬」願收藏者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