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外出迷失  公園警助返家團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林嘉隆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民權路與新生路口疑似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老翁獨自一人站在路口,員警擔心發生危險,先將老翁帶到安全處所,再細細詢問其年籍資料。

 

由於老翁皆無法表達,但所幸林員細心觀察,並在老翁褲子口袋發現鼓鼓的疑似皮夾,老翁拿出來後找到裡面證件,隨即將張姓老翁帶回派出所並聯絡其家屬至派出所帶回;家屬到達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當日15時回到住家時發現罹患失智症的爺爺不在家中,疑似自己獨自外出走失,雖然有到派出所報案,仍一無所獲。

 

家屬說在接到警方的電話後,得知爺爺平安無事,終於鬆了一口氣,並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