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日前擔服交整勤務時,接獲熱心民眾帶著一名老翁稱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於路邊安全處了解狀況,並請巡邏同仁將該名老翁先行載回派出所休息,提供飲用水舒緩情緒,待老翁休息平緩後關心他需何協助。

 

經員警及熱心民眾關心詢問下,得知該謝姓老翁原來是在未通知家人的情況下,遠從雲林縣搭乘計程車外出要至嘉義市找女兒,謝翁無法清楚表達女兒居住在何處,熱心民眾發現該名老翁拄著木質杖行走於忠孝路慢車道上,深怕謝翁發生危險才向警方尋求協助,在員警耐心尋問下總算得知謝翁女兒電話號碼。

 

隨即員警撥打該電話後,終於聯繫上謝翁的家人並表示人會立即趕到現場,不久後謝翁的女兒趕到派出所後,稱其父親趁家人未注意自行搭乘計程車外出,因年老有輕微失智現象,無法如以往記得女兒住處,幸好警方即時熱心協助,避免意外發生,家屬表示相當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