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林志成及陳俊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麗園駕訓班時,發現有一名男子倒臥在路中,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詢問時,聞到該名男子全身散發出濃濃的酒精味。

 

在警員詢問中,其同行友人表示,該男子稍早前在市區餐廳與朋友聚餐時有飲酒,拜託他將其載返家,不料路途中該男子神智不清,乘坐在機車後座搖搖欲墜且胡言亂語,在林森東路麗園駕訓班前停等紅燈時,自行跌落在地,剛好被巡邏勤務之員警發現上前關心。

 

員警先行詢問該男有無受傷、需不需要就醫,該男搖頭表示沒事,不斷要求朋友趕快載他回家,但該男子精神狀況不佳,連正常站立都需要人攙扶,完全無法正常行動,且當時為夜間時段,燈光昏暗視線不佳,為了安全起見,其友人表示無法再繼續載他回家,亦不放心讓他自己走回家。

 

隨後員警詢問該男年籍資料,並於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相關資料,向該男再三確定住處地址後,便主動協助聯繫計程車將男子載返家;其友人及路過熱心民眾都表示,還好有警方熱心幫忙,讓該男子能夠平安返回住處,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也提醒往後有此情況發生,建議搭乘計程車返家較為妥當,避免此次狀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