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果陀劇場一部新製作《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改編由鏡文學簽約知名網路漫畫家 謝東霖所創作的同名作品,這部將在11月搬上舞台的逆騙上流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將由男星 楊奇煜攜手劇場甜心 辰亞御、實力派演員徐浩忠、王國讚、張雅筑,共組「詐騙」黃金陣容。這部「以騙治騙」的題材,描述許多社會詐騙亂象,深受大眾喜愛,原著更在網路連載總觸及率超過500萬,改編消息一曝光立即備受漫畫迷矚目,紛紛表示期待看到真人版演出。果陀劇場表示:「台灣的漫畫創作生猛鮮活,給我們帶來許多奇思妙想。果陀很開心能與這幾位充滿創意的漫畫家合作,希望透過劇場這個形式的轉譯、再創,為大家在困頓不安的現實人生中,找到繼續樂觀的力量!」2022/11/11-11/27果陀劇場逆騙上流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水源劇場演出,購票請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果陀劇場逆騙上流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劇情描述初入社會的職場菜鳥(徐浩忠飾),陰錯陽差進入詐騙公司工作,在老闆(楊奇煜 飾)、美艷女上司(辰亞御)的震撼教育下,菜鳥一步步晉升詐騙老手,一場以騙治騙的復仇大計與爾虞我詐的三角戀即將展開。戲裡飾演詐騙公司老闆,戲外經營髮廊,最近與「老闆」二字脫離不了關係的小煜笑稱:「奉勸各位老闆沒事不要開店,真的要開,心臟要很大顆,錢要準備的多一點,祝福全天下的老闆都順利啦!」

設定「以騙治騙」為題材,《我在詐騙公司上班》音樂劇為同名網路漫畫改編,主角們在詐騙公司裡上演各種詐騙手法。主演之一的楊奇煜被問及是否有被詐騙的經驗,他分享道:「有次朋友生日傳訊息給我,問說今天是他生日可以給一個紅包嗎?我就匯了500元去,後來發現那個朋友帳號被盜用,就白白給了500元啊!」 女主角辰亞御則笑稱:「我好像沒有被騙的經驗耶!不然就是…被騙了但我沒發現!」

型男帥爸 楊奇煜在劇中將挑戰飾演癡情詐騙公司老闆,暗戀女主角(辰亞御飾)一路默默守護她,被問及是否曾有暗戀經驗,楊奇煜霸氣表示:「現實生活中我是比較不走暗戀路線的,如果喜歡一個人,就一定希望對方知道,如果對方不喜歡我,我就會放棄了。」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主演群楊奇煜、辰亞御、徐浩忠也特地應景準備粽子,為新戲宣傳暖身,祝賀觀眾端午佳節闔家愉快,最近忙著照顧新生兒的帥爸小煜笑稱:「端午節要忙著照顧新生兒跟小心防疫。端午節或許只能草草吃顆粽子就要餵奶去了。」

《我在詐騙公司上班》原著作者謝東霖以詐騙公司工作日常為故事主幹,帶出「詐騙」其實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每位角色刻畫都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加上各種超乎想像的情節安排,讓此篇漫畫網路連載總觸及率超過500萬,也長居鏡文學點擊冠軍。而要將這麼有特色的作品從平面化做立體音樂劇藝術呈現,對製作群也是一大考驗,導演蘇昱瑋表示:「從2D變成3D必須經過好幾道功夫,從劇本、角色、音樂、視覺、技術、形式等,每一個環節都必須慎重思考,才能讓這個改編不失原著特色卻又別有心意。」改編製作最初先從人物塑造出發,除原著中角色外,也從中發展其他支線角色,使改編音樂劇更為豐富。在劇情發展上,以原著經典的情節與設計,再利用音樂劇獨特的說故事方法,將之巧妙的柔和再一起,在故事節奏上主打「快、很、準」,音樂設計上結合「流行、饒舌、說唱、抒情、舞曲」,將帶給觀眾全新的音樂劇體驗!果陀劇場逆騙上流音樂劇《我在詐騙公司上班》11/11-11/27 水源劇場正式演出,購票請上TixFun售票網(www.tixf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