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楊三瑩,於日前執行午後巡邏勤務接獲通報,在湖子內重劃區1處店家內,見有位老婦人顯露出神色不定樣,一會走動徘徊、一會像似在找尋什麼有異,吳、楊2巡邏員警獲報後趕赴查看處理,抵達到場,經對老婦人提問與安撫不安情緒。

 

過程中,熱心店家民眾向警方表示,已和老婦人關心詢問是否在找尋什麼,然而老婦人回應說,自己忘記了把騎乘機車停放在哪裡?只是見老婦人是走路來的並沒有騎車,2員警遂先安撫老婦人情緒,並仔細詢問老婦人身分、家住哪裡等,然老婦人無法清楚說出自己名字,嘴上只是不斷唸說出「我找一整天‘找不到車」。

 

經警方透過警政查詢系統對老婦人查詢確認身分與住居處地址後,載同該81歲許姓老婦人返回住家,當返抵家門口時,許婦喊說出「唉唷!我車在這裡啦」,此時家屬見警車怎麼停在家門而外出探望,警方向家屬告知事發原由後,其兒子見母親人平安,向警方表示說,母親近來因為記憶障礙,腦海中經常會想起過往的事,但都未曾發生過獨自外出情形,幸好於母親1個人外出時,遇到了好心店家民眾和熱忱警方關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