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瑞祥高中畢業生創作「一米五」畢業歌曲,將人與人防疫距離寫入歌名,整首歌是在疫情下完成。錄音前,演唱同學們確診隔離,打亂了所有排程,有著面對疫情的無奈與苦悶,卻仍有著同學三年相處的幸福,也成為同學們最難忘的回憶。

瑞祥高中畢業歌「一米五」,來自畢業生為自己寫歌,作詞作曲、自彈自唱全部自己來,歌聲高亢,合音動聽,激起共鳴,鼓勵大家面對困難不要放棄,也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目前歌曲已經進入全國高校畢業歌競賽,邀請大家點讚拿下好成績。

一米五/瑞祥高中111級畢業歌,為防疫加油
https://lin.ee/WTIfTqL/kurk/OA
點選如上網址進入後,選擇「南部」找到「瑞祥高中」按選右邊「點我聽歌」進入後按讚,謝謝。

疫情下迎來畢業季,今年也是新課綱首屆高中畢業,瑞祥高中學生共創畢業歌「一米五」,以當時疫情下室內人與人相隔的距離,歌詞融入疫情下的校園,以及同學確診隔離、等待畢業歌錄音時的心情,歌聲輕快,男女生rap讓人驚豔,令人眼睛一亮;尤其影片的後半段,學生們紛紛的脫下口罩,象徵人們擺脫限制束縛,也讓人感動,到最後大家肩膀膀臂彼此相連,波浪擺動大合唱,象徵大家手連手心連心,同心協力抵擋難關,對抗逆境。

為了在期限內做出符合期待的畢業歌詞曲,瑞祥高中學生日夜趕進度,最後在20天內完成這首屬於自己的畢業歌,學生們用心參與詞曲創作、錄音後製、MV剪輯等。

「一米五」畢業歌主要發起、作曲者是洪語薇,作詞者是蘇翊葳、張祐毓同學,已於本月一日畢業典禮上發表,歌聲引起全校師生共鳴;洪語薇同學說,畢業歌雖然是在疫情下完成,但不是只有無奈與苦悶,希望帶給大家有如「明天會更好」的期待,也給予防疫人員加油力量。

作曲者洪語薇同學說,歌曲是在高中即將畢業與本土疫情升溫的期間,所感發而創作的,希望能夠透過音樂溫暖人心,不僅祝福各位畢業生,更是感謝醫護人員,大家一起為防疫加油。除了錄音與後製是請專業錄音師,歌曲創作與MV拍攝與剪輯皆由學生自行完成。

作詞張祐毓學生說,這首歌給予在疫情下瑞祥高中的111級畢業生,一個最難忘的回憶,雖然在這三年裡,大家因為疫情時常無法見面,且對未來十分徬徨,但還是希望藉由這首歌,讓大家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並能回憶高中的點點滴滴。

另歌詞中所說「既然逃不過猛然的襲擊,那就選擇勇敢正面碰撞吧!一米五的距離,是我們化蛹成蝶的重量。」希望為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們發聲,並為疫情正在前線奮鬥守護的相關防疫人員加油,它是首非常有意義的歌。

瑞祥高中畢業歌「一米五」進入全國高校畢業歌競賽,目前第一階段歌曲票選時間於06/13(一) 12:00-22(三) 12:00。第二階段MV票選於07/08(五) 12:00-07/29(五) 12:00。實體發表會於08/07(日)在台北華山Legacy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進入第二階段學校將可於舞台上發表畢業歌曲,選出全國前五名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