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遇雨恍惚 北興警護送迷途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沈裕憬、蔡長廷,日前擔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於北興街與博愛路口處附近,民眾見有位老翁頭戴黑紅色鴨舌帽手杵拐杖在下雨天氣踱步疑似有異,需要警方派員趕赴到場關心協助查看處理,沈、蔡2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

 

2員警於趕抵到場,並將老翁攙扶到遮雨處,同時關心詢問向老翁查詢確認身分,得知83歲林老翁為嘉義市居民,於是協助載送林老翁返家;而於載同林翁返抵到家時,家屬見自己年邁父親怎是坐著警車回家,高、唐2員警即告知事發原委。

 

2員警也向家屬了解得知,原來林翁在未下雨前即外出散步,途中突然遇到下起了滂沱大雨,加上近來膝蓋退化行動不便,所以杵著拐杖趕緊要到屋下暫時躲雨,待雨勢稍緩再回家;惟就在雨勢變小欲返家時,卻發現因為急忙躲雨而不慎迷途了方向,碰巧遇上了好心路過民眾察覺與報警關心協助;警方為民服務之舉,讓林翁及其家屬感恩在心,並說出感謝警方熱忱幫忙,才能讓自己年邁父親,得以在這變化多端天氣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