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世界難民日 家樂福響應零貧窮零飢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620世界難民日家樂福號召全台317家門市夥伴一齊戴上飢餓三十「RESCUE NOW」公益口罩,希望能夠呼籲大眾一同持續關注難民以及飢餓議題、並且提供相關援助。歡迎顧客前往賣場與員工拍照,以行動一起為減少貧窮與飢餓努力。

家樂福長期投入食物議題,除了2014年開始和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合作,在店內設置食物募集箱為弱勢家戶募集生活日用品及食物之外,也長期捐贈店內續食,希望以行動實現零飢餓目標。而家樂福集團對於烏克蘭難民議題更持續關注並提供援助。家樂福認為飢餓三十的活動目的和家樂福理念相同,因此這一次很開心能號召顧客一同以行動參與,一起為減少貧窮與飢餓努力。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於六月提供的數據顯示,在過去十年中,被迫逃離家園的人數每年持續增加,到2022年5月底為止,受到烏克蘭危機及其他衝突的影響,全世界流離失所總人數已超過一億。相當於4.3倍的台灣人口正處於流離失所、飢餓和人身安全的多重威脅。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聲警告,近兩年全球飢餓人數從1,350餘萬增長到2,760餘萬人,短短時間就激增了兩倍「如果我們沒辦法幫助這些民眾溫飽,飢荒將導致更多衝突產生」。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