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興安專案」陸軍8軍團龍泉營區動土 2024年5月竣工造福官兵/記者莊全成攝》

【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陸軍8軍團機步333旅「龍泉營區」新建工程今(30)日舉行動土典禮,基地配置以功能劃分為「生活區、運動/訓練區、戰備區」,分別新建綜合大樓、聯合餐廳、停車場、戰甲場訓練場、手榴彈投擲場、戰鬥訓練場、二級保養廠和覆土儲藏室等不同設施,以改善現有營區空間不足,並提供官兵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

《圖:8軍團指揮官楊海明中將偕重要幹部、工程團隊代表一起持鏟動土/記者莊全成攝》

典禮由8軍團指揮官楊海明中將皆機步333旅旅長林士偉少將共同主持,並邀請地方士紳、營區附近村長及鄉親,與官兵代表、公程團隊一同見證國防部推動「興安專案」的成果。據了解,龍泉營區面積約13.58公頃,總工程預算約8.9億元,預定民國113年5月中旬竣工。

楊指揮官表示,「興安專案」目的在「國軍營舍標準化」的規範下,設計出「舒適、溫馨、有溫度」的住用環境,使官兵在辛苦的訓練後,能獲得充分的休息,讓官兵同袍及眷屬們「安心」,繼續肩負起捍衛國家責任。

《圖:「龍泉營區」(完工示意圖)新建工程基地劃分為「生活區、運動/訓練區、戰備區」,為官兵提供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記者莊全成翻攝》

因此,楊指揮官期勉軍團及旅級編組,以及施工、監造單位等全體工程團隊恪遵契約規範,按節點執行,依法規、圖說施工,並維護施工品質,重視安全管控,嚴防工安意外發生,務必以「品質為本、進度為先、安全為要」的目標,順利執行工程。由於工程區鄰近龍泉市區民宅、商家、學校及道路,為了減低工程期間對環境的影響,應要落實環境監控,減低揚塵、噪音,避免造成公害,並落實防疫、強化防災作為,確保整體工程正常執行且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