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莊全成報導】屏東縣農業大學自104年開辦以來,課程內容多元豐富,獲得熱烈迴響,每年開課都吸引數百位民眾報名參加,這幾年也培育出許多具備農企業經營的優秀農民,為持續培養在地農業人才,不畏疫情逆勢,第8屆屏東縣農業大學自6月21日已開始招生報名,今(30)日特別由縣長潘孟安召開記者會,強勢推播第8屆屏東縣農業大學!

今天的記者會特別以座談會的方式進行,邀請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啟宏、挽菓子農場潘上至,兩位農業大學的畢業生跟大家做分享,並鼓勵對農業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來報名農業大學,只要有心學習,都可以在課程中收穫滿滿。

潘縣長表示,屏東身為全國數一數二的農業大縣,各項農、漁、畜產值高達700億全國名列前茅,為能永續在地農業發展,縣府非常重視在地農業的經營及技術人才的培育,透過每年農業大學的開辦,引領學員突破創新並持續精進,縣政府盼與學員攜手共創屏東農業價值,接軌全世界。

陳啟宏說,未來水產品多靠養殖來供應,故養殖漁業是一個很好的利基點,在農業大學裡,也可以學到很多關於品牌、行銷、新媒體等知識,不單只會養殖也學會該如何行銷,包括異業結合、加工、開拓國際市場等,讓農業有更多的變化及展望。

今年度課程自111年6月21日起至7月5日止受理網路、現場及郵寄紙本報名,課程全程免費,招收對象為年滿18歲設籍屏東縣民。詳細課程內容、報名書件、上課地點及注意事項等,可至屏東縣農業大學官網(http://ptac.npust.edu.tw)下載,報名相關問題請洽專線07-8112366 程小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縣府農業處持續以農民的需求出發,為讓農業各領域農民都有精進學習的機會,今年屏東農業大學第一階段課程延續辦理農業基礎班、屏南分班、動物科學班及水產養殖科學班,四個班別課程共計180位名額;另外菁英班課程則延續小班制分組教學,提供40個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