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玄陽宮」遵循古禮 掌門人傳位黃榮欽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道教是中國最古老宗教之一,道士與道教密不可分,但道士總給人神秘感。台灣道士如何養成,相信知道的人一定不多,位於新竹市南隘路二段的「玄陽宮」說是道士聖地,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這裡是第二代宗師黃榮欽修煉處所,今天,黃榮欽更在這裡登上「玄陽宗宗師府天法宗壇」第二代掌門人一職,能夠坐上這個位子的原因無它,因為黃榮欽的品德修為獲第一代宗師黃武憲肯定,因此決定傳位於黃榮欽。

現年60歲的黃榮欽,主事玄陽宮以來,解厄上千民眾,普孚眾望。82歲的黃武憲,20多年前創辦玄陽宗,窮畢生之力,發揚道教,也不忘培養道士,近年年事已高,體力不偌已往,為了讓玄陽宗繼續發揚光大,他決定將掌門人位子傳給觀察多年的黃榮欽,深信黃榮欽的高尚品德是培養道士最大的利基。

道教界強調,能夠成為道士,品德修為是最基本的要求,再來是個人資質,縱使擁有再好的天賦,沒有具備良善品德者,絕對不能也不會成為道士。

玄陽宗宗師府天法宗壇傳第二代掌門宗師大典今天(21日)上午在玄陽宮隆重登場,道士登壇頌經,遵循古禮,重頭戲當然就是第一代宗師黃武憲上稟天府,傳位予黃榮欽。信眾觀禮,見證台灣罕見的接掌大典。

黃榮欽視事後說,他給自己的任務就是積極培養年輕一代道士,已備妥道法科目,全國廣為招生,授課為期半年,結業後由他審核學員是否及格,通過審核者授予道士證。黃榮欽再次強調,能夠成為道士者,最基本的要求當然就是品德,這是他絕不妥協的底限。